English用户登录

本馆概况

 
关于我们 < 机构职能

行政部职能:负责馆长与各部门之间的承上启下工作,掌握全馆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,协调馆内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;撰写全馆综合性文件,组织制定、修改综合性规章制度,收发文件;负责全馆机构编制、人才管理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,中层干部考核、任免手续,人事档案管理;承办信访接待,担负车辆管理、办公用品和劳保用品采购管理等后勤服务;考勤管理和工资、福利管理。

 

财务部职能:负责全馆财务会计工作,包括审核原始凭证、完成资金收付、编制与审核记账凭证、登记账簿、编制财务报表、申报缴纳税金等;指导、参与全馆及各部门的年度预算编制,监督预算执行,并组织开展绩效考评;负责具体组织本馆的财务审计及财务检查工作;负责全馆固定资产、无形资产、存货等资产的价值管理;承办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
 

展览部职能:承担本馆年度展览计划制定、本馆基本陈列及各类临时展览的内容设计、形式设计和美术制作,确保全年展览有计划、有步骤地进行;负责展览资料的整理、归档,确保展览档案的完整性。

 

保管部职能:保管部是我馆主要业务部门之一,主要职责是:文物藏品的征集鉴定、登记编目、科学管理、科学研究、文物咨询和国内外文物巡展。

 

保卫部职能:保卫馆区和馆藏文物的安全;全馆安全工作的综合管理;负责开放期间展厅文物及重要接待的安全;安防、消防宣传、培训;中控室管理;驻馆保安监督;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。